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5G时代,国家再出新战略,智能网联已成汽车行业新风口!

2020-03-12 17:03:06 来源: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科技类相关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有望成为接下来驱动GDP 增长的重点,5G、AI人工智能已经是国家战略,而汽车技术领域智能网联无疑是当前 前沿的技术之一。

f969766820c5daa329a6eca835156f54.jpg

1.国家战略 近期,国家11 部委联合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正式稿,结合工信部于 2019 年12 月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2021-2035 年)》征求意见稿,传达出推动相关产业融合创新的发展逻辑,表现出各部委间合力促进车联网发展的官方态度。

45b0ec739b031a1a951b9eee8abb3e9a.jpg

《战略》明确提出,智能汽车不能独立发展,需要与新能源汽车等其他战略方向融合创新,要将现有汽车产业参与者和其他产业企业培育成新兴市场主体,加速车联网产业链成熟。

0d4511ff3365916403e71a7ef07ad372.jpg

2.车企动态 保时捷、奔驰、宝马、大众、沃尔沃、荣威、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中外汽车品牌都已给出各自的电动车发展计划。在中国市场,还有以蔚来、拜腾、威马、小鹏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恒大也凭借在地产等领域的资产实力联合世界 顶尖的汽车造型设计公司宾法集团、零配件供应商马瑞利集团等大手笔布局新能源汽车。

a21c8dc1c2f665b1d0bf0b602c387489.jpg

而新能源大牛—新能源车,投资约500亿元建立的新能源车上海超级工厂,是上海迄今为止 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国产新能源车 Model 3 已于1月7日正式对外交付,临港新能源车超级工厂二期配套工程、沪苏浙配网跨省互联互通工程等一些项目建设,今年全年130亿元的电网投资计划也将落实到位。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 试制线,按照此前 Model 3 的交付速度,Model Y 有望年中实现国产。

b63fcce1cb42047cf9609b5a6532cbcb.jpg

3.行业人才需求 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预测,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人才领域人才需求将达到85万,缺口尚有68万;在智能网联方面,《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发展报告》显示,整个行业智能网联汽车人才总量不足2万人。此外,包括机器学习、无人驾驶等类人才,都是中国车企急需的人才。传统车企培育的多是传统人才,但新的产业变革需要的是更多跨界的人才,以及在智能化互联网等前瞻领域的高精尖人才。

c4af9d9d617b19b3e96964985326a45a.jpg

4.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新能源专业 经过精心筹备,我校开设新能源汽车专业。目前,我校已培训多期新能源汽车人才。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近30年专注职业教育、央视推荐品牌以及全面的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覆盖新能源车、比亚迪、江淮等主流新能源车型。

d8463fac20c5515a53893ba2d71dfc4d.jpg

  你关心的问题

电话咨询
长按保存,微信扫描
免费参观学校路线查询

京ICP07501665号-5
版权所有: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