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普高好还是职校好,3分钟教你学校到底应该怎么选!

2020-04-02 08:35:01 来源: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有的人,明明已经很努力,却还是没有出人头地;

有的人,苦读拼搏多年,找工作时却仍是面对企业的冷脸;

有的人,后悔当初不该贪玩,现在苦于找不到求学的方向。

都说没有一门手艺,很难在社会上立足。

那么如何才能改变现状呢?

选择哪所学校才能给未来带来更多可能?

那今天这篇文章你要耐心看下去!

1bddf8f39b3a4cf09136d86ecc51a9a8.jpg

一、读普高OR职业学校?

普高主要是为高等院校培养学生,以升学为主。不能升学的则是选择职校才能在就业时处于有利地位,普高升大学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总是有人要“牺牲”的。职校主要是为社会输出实用型技术人才。

265752ff56c74ae0acd4ae4edd2b2b15.jpg

二、应该如何选择?

1、填报普高

如果你初中成绩拔尖,家庭条件也不错,有把握考上不错的大学,则读普高更好。

2、填报职校

如果你初中成绩较差,家庭条件也一般,那就建议你选择职校会更好。

主要原因分析:

其一,成绩一般,上了普高也很难考上心仪的大学。高中阶段学习的语数外及文理综合知识在社会上并不实用,比起读了高中再去选择职校,还不如少费时、费力,在初中毕业直接进入职校,既可学到一技之长,也不耽误文化知识的学习,毕业还能直接推荐就业。

其二,前面也提到了,读普高考大学,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总会有人被挤下去,如果没有优异的成绩,注定会摔下去。

选择去职校就读职高,也要注意选择一家好的学校,因为很多学校的授课内容是按照书本进行编写,有的书都是好几年前出版的,内容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了,在这样的学校是根本学不到新技术的。

在不同的阶段,大多数人都会面临选择,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学校,是家长和学生的重中之重。

6f70a2cac8bb4bbdb0a2c55364a338e5.jpg

三、如何选择一所适合自己就读的职业学校

现在的职业学校多如牛毛,有技校、职高,有公办的、私立的,有重点学校、普通学校······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你需要知道你想学什么、对什么专业感兴趣,只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才会有持续的热情去学习。当然,选择专业也要考虑将来是否好就业的问题。

其次,看学校的授课内容是怎样的形式,专业课和理论课的比重是否合理,很多学校都是以理论课为主,专业课很少,在这样的学校是学不到真技术的。有的学生报了专业之后,还要上多个与专业无关的课程,广泛涉猎不如精通本专业。

一所好的职业院校应当是以实操为主!

以职业技能培养与素质教育相结合,致力于高新人才培养,打造创新型技术人才。

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隶属于中国北方国际汽车教育,创建于1993年,建校27年以来,始终坚持“面向社会、 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坚持“严格管理、科技领先”的发展理念,“零起点教育”和“从业人员终身教育”的发展战略,全心全意致力于打造职业培训学校中的“清华、北大”,是一所系统化培训汽修人才的独立专业职业学校。

毕业即就业,毫无后顾之忧。我校与政府就业指导机构、人才市场密切联系,打通就业渠道,及时注册学生毕业信息定期举办大型人才交流会、校园专场招聘会,学生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就业,毫无后顾之忧。我校每年都会组织全国知名企业到校参加”北方大型人才供需洽谈会”解决企业用工与人才求职难题。学校打造五重就业保障体系,四项就业指导服务,为学生和用人企业搭建“双赢”平台,为学生成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26114a45465144829a71f8232b041239.jpg

  你关心的问题

电话咨询
长按保存,微信扫描
免费参观学校路线查询

京ICP07501665号-5
版权所有: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