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国务院发文: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

2021-04-16 16:11:42 来源: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考不上高中去读中职?

考不上本科去读高职?

长期以来,“低人一等”的偏见严重制约着职业教育的发展。

针对这一误区,国务院已经颁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其中开宗明义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

微信图片_20210416160822.jpg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13日在京落下帷幕,此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召开,对于破解职业教育发展“瓶颈”问题,助力其进一步改革发展,释放了积极信号:

职业教育的受重视程度将进一步提高。“职教20条”出台后,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得到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再次强调,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待遇,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和吸引力。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人认可职业教育,主动选择职业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16160827.jpg

职普融通将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作为一种教育类型,既要纵向贯通、自成体系,也要和普通教育横向融通、协调发展。无论在课程共享还是学生流动层面,都将促进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资源共享和理念借鉴。

职业教育轨道学生与普通教育轨道学生,在升学、求职、工作待遇、职务晋升等方面也将享有更平等的机会。

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我国技能人才已超过2亿人,占就业总量的26%。然而高技能人才仅有5000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28%,与德国、日本等制造强国相比,仍有差距。

微信图片_20210416160830.jpg

随着各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将从职业院校中走出来。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依托职业教育,越来越多青年人才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把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牢牢握在自己手中。

学习职业教育,选择学校至关重要。

微信图片_20210416160832.jpg

北方品牌1993年成立,自主研发教学模型,成立教具、教材研发中心,荣获900多项国家专利,截止到2020年办学近30年,全国院校已将近100家,就业单位遍布全国各个省市,为国家培养了近40万优秀毕业学子。

在北方,你不仅能学习到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能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北方汽车学校一直以来尤为重视毕业学子的就业问题,致力于为每一位学员提供五重就业保障,保证每一位学员毕业就业无后顾之忧。

  你关心的问题

电话咨询
长按保存,微信扫描
免费参观学校路线查询

京ICP07501665号-5
版权所有: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