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厦门无人驾驶车交车仪式

2021-04-22 17:22:52 来源:石家庄北方汽车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422171642.jpg

北方职业教育集团与百度公司无人驾驶事业部、金龙汽车公司交车仪式现场

2021年4月20日上午,北方职业教育集团与百度公司无人驾驶事业部、金龙汽车公司在厦门金龙汽车举行了阿波龙无人驾驶小巴交车仪式。本次交接的是北方职业教育集团与百度公司无人驾驶事业部合作定制的首批四辆无人驾驶小巴,由厦门金龙汽车公司制造。出席本次交车仪式的领导有:北方职业教育集团董事长曹振峰,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城市运营负责人兼雄安和沧州区总经理杨杰,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阿波龙事业部总经理、智能网联研究所所长陈卫强。


  微信图片_20210422171648.jpg

陈总在交接仪式上致辞

 

交接仪式上陈总与曹董事长分别致辞,陈总说,此次北方职业教育集团采购的4辆阿波龙无人驾驶小巴,是百度与金龙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款L4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巴士,整车没有方向盘、制动、驱动踏板,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代表了我国在无人驾驶领域取得的成就。目前阿波龙已经在全国28个城市、34个场景开展了商业化运营。阿波龙批量运营近3年来,累计行驶超100000+公里,接待超100000+人次,安全零事故,开创全球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之先河,开启了智能大众交通新时代。此次阿波龙走进北方职教,将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师生们带来独特的乘坐体验,并将助推北方职业教育集团“产、教、研、学”四位一体的职教生态体系更加全面深入的发展,为我们三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422171651.jpg

曹董事长在交车仪式上致辞

 

曹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我们30年来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研究汽车、教学生修车。今天我们作为一家民营职业教育机构能够跟百度公司、金龙汽车这样的重量级企业合作,也是集团紧跟市场需求、追赶汽车科技、快速迭代课程、深化落实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我们首批订购的无人驾驶车将投放在石家庄,郑州,沈阳、邯郸的学校和实训基地,用于学生的体验、学习以及教具研发。凭借30年来在汽车职教领域的深耕和积累,加上百度、金龙这样的专业名企的赋能,我们将如虎添翼,有能力、有实力占据行业头部位置,坚持创新和科技驱动,专心做教育,做 专业的汽车职业教育,在践行国家职业教育政策的同时助力汽车产业升级,为社会培养更多技术过硬的高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422171653.jpg

三方领导共同托起阿波龙无人驾驶小巴的模型

微信图片_20210422171656.jpg

曹董事长从陈总手中接过了金钥匙

 

后曹董事长从陈总手中接过了金钥匙。三方领导共同托起阿波龙无人驾驶小巴的模型,并一致表示接下来将加强沟通,加深合作,尽快开发出更多适合职业院校学生的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智能汽车网联相关课程,合力打造汽车职教领域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10422171700.jpg

 

  你关心的问题

电话咨询
长按保存,微信扫描
免费参观学校路线查询

京ICP07501665号-5
版权所有: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